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
 
高质量落实好各项部署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永登县召开主题教育推进会
日期:2019-12-04作者:文档来源:永登发布

高质量落实好各项部署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永登县召开主题教育推进会



高质量落实好各项部署要求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永登县召开主题教育推进会


12月3日,永登县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推进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市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关会议精神,8家单位围绕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作了大会和书面交流。

据悉,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永登县各级党组织聚焦主题主线,紧盯目标任务,注重实绩实效,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一是组织领导坚强有力。各级党组织坚持把抓好主题教育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第一时间进行动员部署,深入推进各项重点措施落实。二是学习教育持续深入。各级党组织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通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举办读书班、开展专题研讨、“1+3”轮训模式等多种形式,组织党员干部读原文学原著悟原理,取得了良好的学习成效。三是调查研究成果丰硕。全县上下紧扣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短板问题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采取“一强三抓四转化”的调研要求,开展专题调研1327次,召开调研成果交流会85场(次),结合调研讲党课931场(次),解决实际难题514个。四是检视问题全面深刻。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严格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个对照”、“四个找一找”的要求,通过自己找、群众提、集体议、上级点,检视问题1718条,并相继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全面查找了各种违背党章党规和初心使命的问题。五是整改落实有力有效。坚持把“改”字贯穿始终,坚持边学边查、立查立改,即知即改问题812个;扎实推进专项整治,查摆梳理问题444个,开出八大良方全力整改,大部分问题已整改。集中整顿了21个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重点实施了县城清洁能源供热、城乡安全饮水和城市基础设施建设等民生项目,深入开展了“三单制”服务活动,3924名党员干部为身边群众帮办实事好事4426件,让群众真切感受到主题教育带来的变化和成效。

会议强调,全县各级党组织要自觉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上来,全面做好主题教育各项工作,以实际行动确保我县主题教育抓实抓好、抓出成效。一要强化责任落实。第二批主题教育需要完成的工作任务还很繁重,必须进一步压实责任、强化措施、跟进指导,推动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二要抓好问题整改。各乡镇、各部门、各单位要进一步突出问题导向,集中精力抓好整改落实和8个专项整治,认真查找和检视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各项工作中存在的差距和不足,聚焦民生实事,着力解决群众最关心的入学、就医、饮水、出行、取暖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实实在在办几件看得见、摸得着、让大多数群众普遍受益的好事实事。三要注重统筹兼顾。当前,主题教育的重点工作是要围绕深化学习教育成果,组织好专题民主生活会、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迎接省委组织部对软弱涣散村级党组织进行第三方民意测评和主题教育成效评估相关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要统筹兼顾、合理把握节奏、严把质量关口,整体有序推动各项重点任务落实。


  公示公告
兰州连海经济开发区永登园区(河桥片区)发...
关于2023年省级创业带动就业项目扶持资...
2023年永登县申领一次性创业补贴人员公...
通 告
永登县2023年输转到天津地区务工人员发...
永登县2023年脱贫劳动力(含检测对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