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登县人民政府

www.yongdeng.gov.cn

永登县强化经济调度力争经济工作实现“开门红”
发布日期:2019-03-13浏览次数: 字号:[ ]

一是牢牢抓住稳农业促发展不放松。抓好种植业。做好春耕备耕工作,稳定粮食生产。从良种选育、水、肥、农药使用、田间管理等方面,综合施策,推进高原夏菜、玫瑰、中药材、马铃薯等特色种植业。抓好养殖业。突出发展生猪、肉羊产业,鼓励发展特种养殖,发展畜禽标准化规模养殖。力争一季度农业增加值增长5.2%。

二是牢牢抓住扶企业稳工业不放松。加强工业企业运行调度,抓好29家在库规上工业企业特别是祁连山水泥、红狮水泥、蓝星硅材料等重点企业的协调服务。加大对拟入库企业的培育和指导力度,推动未入库的工业项目尽快入库。紧盯工业和信息化项目,争取更多项目年内建成投产并上报产值。力争一季度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增长6%左右。做好建筑企业服务,优化建筑市场环境,力争一季度建筑业增加值增长7%。

三是牢牢抓住旺三产促消费不放松。加快兰州广袤五金建材市场、甘肃新丝路物流园等项目建设,力争新增限上商贸企业5家。深化供销合作社综合改革,提升改造村级供销综合服务社17个。加快培育金融服务、健康养老、家政服务等朝阳产业,促进服务业发展提速、层次提升。着力强化县乡村三级电商服务功能,力促“线下”实体经营与“线上”网络经营融合发展。力争一季度第三产业增加值增长9%,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9%左右。

四是牢牢抓住推项目扩投资不放松。打好“招商引资百日大会战”不断创新招商模式,在联动招商、产业招商、环境招商和节会招商上下功夫,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多渠道招商引资。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经济,抓项目就是抓民生”意识,力争2019年凝练储备的项目尽早开工建设,力争一季度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

五是牢牢抓住活财政强金融不放松。建立健全县、乡、村三级综合治税网络和协税护税联动机制,进一步加大税源稽查力度,强化税收征管措施,堵塞征管漏洞,确保应收尽收。严格加强非税征收,进一步改进非税收入征管方式,按照“以票控费、银行代收”的管理模式,依法依规落实行政处罚管理措施,切实做好罚没收缴工作,提高非税收入征缴管理水平。力争一季度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7%。

六是牢牢抓住促就业提收入不放松。落实国家和省市一系列扩大就业和稳定就业政策措施,鼓励劳动者通过自谋职业、灵活就业等形式实现就业,努力扩大就业规模,提高居民最低生活补助标准。鼓励农村富余劳动力通过劳务输转、入城务工、开办农家乐、旅游服务等方式增加工资性收入,加快特色优势农业发展,努力增加农民土地收入。力争一季度城镇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7.5%,农村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9%。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