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登县人民政府

www.yongdeng.gov.cn

永登县将优化调整用地结构全面推进面源污染治理
发布日期:2019-03-08浏览次数: 字号:[ ]

永登县以县域范围内空气质量整体改善为目标,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标本兼治,持续开展大气污染防治行动,优化调整用地结构,全面推进面源污染治理,确保打赢蓝天保卫战。

一是实施防风固沙绿化工程。继续深入实施南北两山绿化工程,巩固国家园林城市成果,不断增加城市绿地面积,在城市功能疏解、更新和调整中,将腾退空间优先用于留白增绿。持续增强绿色底蕴,开展林业四大工程建设,人工造林1000亩,完成补植补造5000亩、义务植树100万株。推广保护性耕作、林间覆盖等方式,抑制季节性裸地农田扬尘。

二是推进露天矿山综合整治。全面完成各类矿山摸底排查。对违反资源环境法律法规、规划,污染环境、破坏生态、乱采滥挖的露天矿山,依法予以关闭;对污染治理不规范的露天矿山,依法责令停产整治,整治完成并经相关部门组织验收合格后方可恢复生产,对拒不停产或擅自恢复生产的依法强制关闭;对责任主体灭失的露天矿山,要加强修复绿化、减尘抑尘。原则上不再新建露天矿山建设项目。

三是加强扬尘综合治理。严格施工扬尘监管。巩固工地周边围挡、物料堆放覆盖、土方开挖湿法作业、路面硬化、出入车辆清洗、渣土车辆密闭运输“六个百分之百”抑尘要求,逐步严格各项防尘指标,建立完善的施工工地管理清单。逐步发展装配式建筑。将施工工地扬尘污染防治纳入文明施工管理范畴,建立扬尘控制责任制度,扬尘治理费用列入工程造价。将扬尘管理工作不到位的不良信息纳入建筑市场信用管理体系,情节严重的,列入建筑市场主体“黑名单”。加强道路扬尘综合整治。大力推进道路清扫保洁机械化作业,提高道路机械化清扫率,2020年底前,县城达到60%以上。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