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
 
第二届甘肃永登“红市花灯”文化旅游节开幕
日期:2020-01-19作者:文档来源:永登发布

第二届甘肃永登“红市花灯”文化旅游节开幕


天降瑞雪兆丰年,华灯异彩迎新春。1 月 17 日,农历腊月二十三,小年,永登县红城镇传统节目 " 红市花灯 " 闹起来,花灯闹来万家和,花灯闹来百业兴,这一天,第二届甘肃永登 " 红市花灯 " 文化旅游节拉开帷幕,喜迎四海宾朋。

第二届甘肃永登“红市花灯”文化旅游节开幕


爆竹声声迎来年,轻歌曼舞贺新春。这一天晚 8 时,夜幕徐徐降临,千盏华灯盛放,红城街上人潮涌动,家家户户扶老携幼赏花灯,笑语欢声。韵味十足的太平鼓灯、赏心悦目的绣球灯、流光溢彩的花瓣灯、寓意丰年的大红灯笼 …… 这是家乡的牵挂,这是浓浓的乡愁,辛苦了一年的出门人,早早赶回家门,咀嚼这尘封了一年的年的味道。

第二届甘肃永登“红市花灯”文化旅游节开幕


" 红市花灯 ",为永登古八景之一,由来已久,久负盛名,每年春节期间,该镇永安村、宁朔村两村沿袭旧制,采取传统工艺制作各式精美花灯,沿红城镇中心 2 公里长的老街一线悬挂,展现 " 红市花灯 " 节日景观。这一传统,被誉为群众智慧的结晶,红城子文化的根脉,这里每年举办的灯会吸引四里八乡的乡亲围观争睹,游众年年逾万人。据介绍,今年红城镇的花灯,从当日点亮,一直持续到农历 " 二月二龙抬头 " 结束。

第二届甘肃永登“红市花灯”文化旅游节开幕


红城镇是明清时期陇上四大名镇之一,2019 年 1 月,入选第七批中国历史文化名镇。追溯历史渊源,该镇有文字记载的历史可追溯至公元前 60 年。汉武帝时设允街县,西夏李元昊设卓罗和南监军司。清代名人林则徐为红城题匾 " 善民福地 ",该镇至今保有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红城感恩寺等珍贵建筑。新修复的清明山,成为永登旅游的胜景之地。

第二届甘肃永登“红市花灯”文化旅游节开幕


红城镇作为古丝绸之路必经的一处古驿站,商贸集镇成型沉淀深厚,该镇商贸活动辐射到周边的大同镇、龙泉寺镇、苦水镇、树屏镇等多个乡镇,覆盖半径超过了 30 公里,影响波及河西走廊。红城镇商贸市场目前拥有近 500 余户商家,其中吸引了外商近百家,新兴连锁服务业态不断呈现。被誉为古丝绸之路永登节点 " 旱码头 ",年销售额近亿元。

第二届甘肃永登“红市花灯”文化旅游节开幕


近年来,红城镇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宏伟战略,抢抓红城晋级为国家名镇的历史性机遇,大力发展文化旅游,旨在保护文化遗产,建设陇上强镇,打造特色旅游示范镇。该镇党委书记李庭明介绍说:" 丰厚的文化遗产迸发出强劲的文化软实力,它是红城古镇的灵魂,更是蓄势跃起的潜力和资源优势。红市花灯文化旅游节,就是要让宝贵的文化遗产活起来,动起来,转化成乡村振兴、旅游兴镇的特色资源和富民产业。"


  公示公告
兰州连海经济开发区永登园区(河桥片区)发...
关于2023年省级创业带动就业项目扶持资...
2023年永登县申领一次性创业补贴人员公...
通 告
永登县2023年输转到天津地区务工人员发...
永登县2023年脱贫劳动力(含检测对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