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
 
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永登县工商联与永登县检察院联合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日期:2020-10-28作者:文档来源:永登发布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营经济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检察产品和法治保障,落实高检院、省、市检察院、省、市工商联服务民营企业、优化营商环境决策部署,维护民营企业合法权益,为民营企业发展营造良好法治环境。10月22日上午,永登县工商联组织民营企业走进永登县检察院,与县检察院共同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主题检察开放日活动。担任县人大代表、县政协委员的民营企业家代表以及两名律师等参加活动。

活动现场,民营企业家们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检察文化长廊、院史陈列室等检察办公场所,现场听取工作人员演示讲解,近距离感受检察工作流程。


服务“六稳”“六保” 护航民企发展——永登县工商联与永登县检察院联合举办检察开放日活动

随后召开座谈会。会上,县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杨维清汇报了永登县检察工作的开展情况和检察机关为民企业服务的举措以及打算,通报了自2020年以来在执法办案中保护民营企业发展以及适用认罪认罚等方面的情况,通报了永登县检察院办理的涉民营经济和民营企业的典型案例,通过案例背后反映的事实认定、法律适用、政策把握、理念转变和民营企业合法合规经营等方面的问题,达到以案释法、以案析理、以案示警的效果。

企业家代表们畅所欲言,永登县工商联常委、兰州耀伟特种合金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玉清说:“希望检察机关对护航民营企业发展加大宣传,对外形成一种震慑,营造更加良好的营商环境。”永登县工商联常委、兰州大天源建材市场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永新说:“企业家要多学习法律知识,来应对各种突发事件。”永登县工商联常委、永登生海蔬菜种植专业合作社理事长徐生海现场咨询有关涉企法律问题。永登县工商联常委、甘肃苦水玫瑰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连刚介绍了甘肃苦水玫瑰有限公司发展概况。

企业家们还对县检察院在服务民营企业发展中的贡献给予充分肯定,并对如何发挥检察职能,维护民企利益,更好地为民营经济发展提供优质的检察服务和法治保障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公示公告
兰州连海经济开发区永登园区(河桥片区)发...
关于2023年省级创业带动就业项目扶持资...
2023年永登县申领一次性创业补贴人员公...
通 告
永登县2023年输转到天津地区务工人员发...
永登县2023年脱贫劳动力(含检测对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