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
 
永登县多措并举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
日期:2020-10-30作者:文档来源:甘肃司法网

中共永登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把民法典学习宣传工作当成一项政治任务,丰富宣传内容、创新宣传形式、力求宣传效果。


永登县多措并举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


永登县多措并举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

为了营造浓厚的氛围,民法典颁布后,永登县委全面依法治县委员会办公室、永登县司法局筹资,在县城滨河路、引大路等主要街道和5个乡村法治文化广场制作永久性宣传牌、宣传栏和条幅100余幅,使群众在休闲中了解民法典。借力媒体推进宣传广度。充分利用永登电视台、永登手机报、“永登司法”微信公众号、“永登普法”头条等新媒体平台,开辟宣传专栏,定期刊发推送民法典相关亮点、要点、法条等宣传信息,有效推动了民法典的学习宣传速度和深度。借助各类主题宣传日开展宣传。以“6.5”环境日、“6.26”禁毒日、网络安全宣传周、科技宣传周等大型集中宣传活动为契机,全县各单位、各部门以“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为抓手,以民法典学习宣传为主线,融入污染防治攻坚、禁毒斗争、防范电信诈骗、物业管理等各部门职能涉及的相关普法内容。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宣传站点、悬挂横幅、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和宣传品等形式向过往群众宣传民法典相关知识,律师、法律服务工作者及相关专业人员面对面解答群众提出的法律问题,使广大群众对民法典有了更全面、更准确、更深刻的理解,掀起了全民学习民法典的热潮。


永登县多措并举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

为深入贯彻落实《2019-2022年兰州市干部教育培训规划》,进一步提高广大政法干警适应新形势、新要求和落实新目标、新任务的能力,9月8日至10日,永登县委政法委组织政法各单位科级以上干部130余人,召开了为期三天的全县政法系统科级干部培训会。培训会重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法典的重要论述及相关指示精神,县委政法委及公检法司主要领导结合实际,分别交流了民法典学习心得,并要求全县政法干部要带头学习、宣传、保障、推进民法典的实施,做学习、遵守、维护民法典的表率,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人民权益、化解矛盾纠纷、促进社会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永登县多措并举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

永登县司法局首先在本系统内组织学习民法典,为干部统一配发民法典读本,组织专题学习,举行考试。将司法部制作的《民法典开讲》讲座视频通过永登法治建设QQ群推送到各单位,要求各单位组织干部集中观看,永登县委依法治县办巡回检查集中学习情况。同时,给各单位分送民法典学习读本50本,并下发彩页民法典学习笔记本1000本,印发民法典学习通知,对学习培训作出了明确安排部署。在集中学习过程中,永登县纪委监委举办民法典专题辅导报告会。推进民法典进乡村、社区


永登县多措并举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


永登县多措并举深入学习宣传民法典

永登县司法局印刷民法典宣传页2万份分发到16个乡镇,结合精准扶贫,驻村工作队和帮扶单位干部将宣传页送到200个村社区,送进农户,答疑解惑。永登县委依法治县办组织律师与相关乡镇一道开展送法进社区活动,为10个社区居民送去民法典宣传页,开展法律咨询,受到社区居民的欢迎。永登县司法局安排16个司法所开展人民调解员培训活动,先后举办民法典人民调解员培训班16场次,通过以案释法,指导他们在实际工作中运用民法典相关法律条款解决矛盾纠纷,推动民法典融入人民群众的日常生活。

 

 


  公示公告
兰州连海经济开发区永登园区(河桥片区)发...
关于2023年省级创业带动就业项目扶持资...
2023年永登县申领一次性创业补贴人员公...
通 告
永登县2023年输转到天津地区务工人员发...
永登县2023年脱贫劳动力(含检测对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