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登县人民政府

www.yongdeng.gov.cn

关于2020年5月13日兰州市生态环境局永登分局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0-05-22浏览次数: 字号:[ ]

关于2020年5月13日兰州市生态环境局永登分局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意见的公示 


公示期:2020年5月13日起5个工作日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上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表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公众反馈意见联系方式:兰州市生态环境局永登分局环评科

电话:0931-6422547

通讯地址:永登县城关镇纬九路统办楼10楼1013室    

邮编:730300

 

序号

项目名称

建设地点建设单位环评机构

项目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公众参与情况
1

甘肃腾捷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超高性能混凝土(UHPC)预制构件项目

甘肃省兰州市永登县龙泉寺镇福山村三社

甘肃腾捷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

江西曼霖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项目场地系租赁兰州中丰钢构机械有限公司的闲置土地,本项目租赁面积约为1800m2,新建一座生产车间,建筑面积为1200m2,同时租赁部分办公用房。本工程共设置一条生产线超高性能混凝土(UHPC)预制构件生产线,通过更换不同的模具生产不同的产品,项目建成后,可年产各类UHPC预制构件6000m3。同时利用该生产线,可生产UHPC预混料4000m3/a。

一是施工期环境问题及措施。本项目施工期主要进行生产车间内建设、生产线布置安装、原料储存区土建施工等内容,项目施工期的污染源主要表现在施工扬尘、施工废弃包装材料以及施工噪声等,由于施工内容简单,工期较短,采取洒水降尘、废弃包装材料收集外卖、严格加强施工管理,落实噪声防治措施等后,项目施工期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二是废气主要为水泥、粉煤灰及硅粉进、出筒仓时产生的粉尘、石英砂堆场粉尘、配料搅拌工序粉尘机包装粉尘等。各粉料筒仓要求设备自带的脉冲式收尘器要保证正常工作,将筒仓卸料等过程产生的颗粒物通过脉冲式收尘器处理后在筒仓顶部排放;原料石英砂储存间需设置为全封闭形式的彩钢结构厂房,并采取每天喷淋洒水的方式进行降尘;石英砂上料的皮带输送机除投料侧外,其他地方尽量全部封闭,并在投料口设置洒水喷淋装置。包装口上方设置布袋收尘设施。通过上述措施,项目排放的粉尘能够满足《水泥工业大气污染物排放标准》(GB4915-2013)中表3大气污染物无组织排放限值(0.5mg/m3),因此项目污染物颗粒物为达标排放,对周围环境影响较小。

四是项目运营期生产过程中搅拌用水及喷淋降尘用水全部进入产品,不外排;运营期废水软化水制备过程产生的浓盐水和蒸汽冷凝水、设备冲洗废水经沉淀后上清液回用于生产过程搅拌工序及喷淋降尘使用沉淀池内污泥定期清掏经过晾晒后加入搅拌机内,作为原料综合利用。职工生活污水产生量较小,可依托兰州中丰钢结构有限公司的化粪池处理后,定期拉运处置。

五是本项目运营期固体废物主要包括生产过程中产生的不合格产品、废边角料、废离子交换树脂除尘器收集的粉尘、沉淀池污泥,废机油等职工生活垃圾。

不合格产品和废边角料其主要成品为混凝土制品,将其收集后由建筑垃圾回收单位处置。离子交换树脂属于危险废物,由有资质的单位回收处置。粉料筒仓自带仓顶脉冲式收尘装置,收集的灰成分主要为水泥、粉煤灰及硅灰等原料,此部分灰可直接作为原料重复利用,不外排。沉淀池污泥定期清掏晾晒后回用于生产,不外排。废机油、废机油桶等属于危险废物,将其暂存于危险废物暂存间内,定期有资质的单位运走处置。生活垃圾集中收集后交由环卫部门处置。

六是项目运营期噪声主要生产车间内搅拌机、水泵及装载机、运输车辆产生的噪声,在设备选型方面,在满足工艺生产的前提下,选择可靠先进的低噪声设备。加强管理建立设备定期维护、保养的管理制度,设备隔声、减振。在实行以上措施后,可减轻生产噪声对周围环境的影响,使项目营运期噪声满足《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2类标准,不会对所在区域的声环境造成影响。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