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
 
【疫情防控】兰州市多措并举强化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 严厉打击进口冷链食品不报备不进总仓等行为
日期:2021-01-18作者:文档来源:兰州日报

1月15日,记者从市市场监管局了解到,该局召开全市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就切实做好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据悉,该部门将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提前报备和首站全部进入总仓管理制度,严厉打击不报备、不进总仓而直接进入流通和餐饮环节的“体外循环”行为。

按要求,我市市场监管系统将在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围绕完善监管机制,抓好食品安全工作谋划部署,围绕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强化进口冷链食品安全监管,围绕防范风险隐患,突出重点领域和重点时段的食品安全监管。围绕复工复产,全力助推食品产业壮大发展。同时,将紧盯春节期间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的薄弱环节开展督导检查,推进食品安全整治工作,提升全市食品安全工作水平。

针对节日期间食品消费特点,我市市场监管部门将加强重点领域食品监管,规范网络食品经营,加大餐饮服务单位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检查力度,特别是对农村地区集体聚餐、集会等重点区域开展风险排查防控,严格落实50人以上“双报备”制度;加大食品监督抽检力度,消除安全隐患,依法严惩保健食品虚假宣传等违法违规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坚决制止餐饮浪费,禁止滥食野生动物,深入推进文明餐桌行动。

同时,还将进一步强化进口冷链食品追溯管理,严格落实进口冷链食品提前报备和首站全部进入总仓管理制度,严厉打击不报备、不进总仓而直接进入流通和餐饮环节的“体外循环”行为,加强应急值守,切实做好疫情防控。

责任编辑 王立命 高文艳


  公示公告
兰州连海经济开发区永登园区(河桥片区)发...
关于2023年省级创业带动就业项目扶持资...
2023年永登县申领一次性创业补贴人员公...
通 告
永登县2023年输转到天津地区务工人员发...
永登县2023年脱贫劳动力(含检测对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