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10件为民实事方案的通知
日期:2021-03-06作者:文档来源:

甘政办发〔2021〕10号

各市、自治州人民政府,兰州新区管委会,省政府各部门:

《关于提高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省级基础养老金最低标准的实施方案》《关于新增城镇就业32万人及1万名未就业普通高校毕业生到基层就业的实施方案》《关于新建1万公里以上自然村(组)通硬化路的实施方案》《关于中小学“建宿舍扩食堂增学位”的实施方案》《关于提升公共卫生防疫能力的实施方案》《关于启动建设保障性租赁住房和共有产权住房的实施方案》《关于建设100个城市街道综合养老服务中心的实施方案》《关于对20万名妇女进行免费“两癌”检查的实施方案》《关于对城乡低保家庭子女普通高校入学进行资助的实施方案》《关于建设100处农村水源保障工程的实施方案》等10件为民实事方案,已经省政府同意,现印发你们,并就组织实施工作通知如下:

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使命意识。为民办实事是落实新发展理念、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大举措,也是省委省政府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的庄严承诺。办好为民实事,直接关系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直接关系党和政府的公信力。各地各部门要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作为工作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发展为了人民、发展依靠人民,切实增强办好为民实事的责任感、使命感,持续改善人民生活品质,让群众真正过上更为实惠、更加幸福的生活。

二要落实工作责任,形成工作合力。各地各部门要根据实施方案建立工作台账和任务清单,进一步细化措施、明确责任,层层分解任务,层层传导压力。各牵头指导单位要加强统筹协调,定期进行工作调度,协调解决工作推进中出现的问题,12月底前将办理情况报告省政府。各配合单位、实施单位要牢固树立“一盘棋”的思想,压实各环节责任,加强沟通协作,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

三要加强督促检查,确保完成任务。省政府督查室要定期对为民实事落实情况开展督促检查,及时通报工作进展、存在问题,提出下步工作建议。各地各部门要加强督导,严格按照时限要求跟踪督办,抓项目实施进度,抓项目验收交账,按时、高质、高效办好为民实事,向人民群众交出一份满意答卷。

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

2021年2月20日

甘肃省10件为民实事方案的通知.doc

  公示公告
兰州连海经济开发区永登园区(河桥片区)发...
关于2023年省级创业带动就业项目扶持资...
2023年永登县申领一次性创业补贴人员公...
通 告
永登县2023年输转到天津地区务工人员发...
永登县2023年脱贫劳动力(含检测对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