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
 
关于禁止燃放“孔明灯”的倡议书
日期:2022-02-12作者:文档来源:

全县广大城乡居民朋友:

元宵佳节期间,部分群众有燃放“孔明灯”祈福、寄托思念的习俗。愿望是美好的,但美好愿望的背后却隐藏着巨大的火灾隐患。“孔明灯”属高空明火飞行物,通过点燃固体或液体燃料放飞,升空后火焰温度极高,外焰温度高达300℃,“孔明灯”在放飞时,滞空时间长,升空后不受控制。如果在上空遇到强风,“孔明灯”则可能被吹倾斜,甚至变形,致使底部的带火燃料泄漏或点燃灯笼的纸质筒体。“孔明灯”掉落山林中可能引发森林火灾,掉到液化气站和加油站等火情严管地带极有可能引发重大事故,飘落到在建高层建筑可能引燃脚手架上可燃物等。“孔明灯”飞行在半空中还有可能挂到高压线导致电线短路。

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过一个安全、喜庆的佳节,从我做起,拒绝燃放“孔明灯”,莫让放飞的心愿成为安全隐患。为了您和他人的安全,永登县安委办、减灾办向广大城乡居民发出以下倡议:

一、让我们每个人都来做禁放“孔明灯”的践行者。从自身做起,从现在做起,带头禁放、少放“孔明灯”,营造“减少一次燃放,增加一份安全”的良好氛围,共同维护良好的生态环境和城市文明形象。

二、让我们每个人都来做禁放“孔明灯”的监督者。保护绿色生态,守护碧水蓝天,从我们每个人做起!广大城乡居民要管好自己孩子不要燃放“孔明灯”,动员身边的亲朋好友共同抵制、劝阻以危险方式燃放“孔明灯”的行为。对销售“孔明灯”的单位或个体工商户将由有关部门按照法律法规及文件要求,坚决予以查处,并查扣销售的“孔明灯”,构成犯罪的,移交公安机关进行处理。

三、让我们每个人都来做禁放“孔明灯”的宣传者。要积极宣传禁止燃放“孔明灯”的有关规定,宣传危险燃放‘孔明灯’的危害性。广大城乡居民特别是青少年朋友要积极参与文明劝导行动,主动规劝身边的亲朋好友,禁放“孔明灯”,远离危险,祥和过节,传递正能量。

美丽的家园需要我们共同呵护,安全的发展环境需要我们共同守护。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一起守护美丽的绿水青山,过一个平安、祥和、愉快的元宵佳节。

永登县安全委员会办公室

永登县减灾委员会办公室

2022年2月12日


  公示公告
兰州连海经济开发区永登园区(河桥片区)发...
关于2023年省级创业带动就业项目扶持资...
2023年永登县申领一次性创业补贴人员公...
通 告
永登县2023年输转到天津地区务工人员发...
永登县2023年脱贫劳动力(含检测对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