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登县人民政府

www.yongdeng.gov.cn

《永登县西城区、南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A-3-01地块调整专题论证报告》规划方案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2-09-16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2019修订)、《甘肃省城乡规划条例》(2018修订)、《兰州市城乡规划条例》等法律法规的规定,我局对《永登县西城区、南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A-3-01地块调整专题论证报告》规划方案进行社会公示。

一、 规划调整背景

永登县西城区、南城区是中心城区拓展城市发展空间、构建城乡融合发展新格局的核心片区,对优化县城基础设施,完善城市服务功能,提升人居环境质量,进一步增强城市发展活力起到重要作用。为保障西城区、南城区的发展建设,兰州市和永登县人民政府相继批复了《永登县城市总体规划(2018—2035)》、《永登县西城区、南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

《永登县西城区、南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以下简称《控规》)批复实施过程中,仁寿路西侧的加油加气站建设项目由于无法立项而难以实施,导致土地利用效率低下,对打造良好的城市形象产生一定影响。综合考虑项目建设的用地需求、项目实施的可行性、控规调整的可操作性等因素,需对《控规》中A-3-01地块进行优化调整。

二、 规划调整范围

本次控规调整地块位于永登县西城区,东邻兰州-张掖三四线、城市主干道仁寿路,北邻白家湾沙沟,西南靠仁寿山。控规单元编码为A-3,地块编号为A-3-01,规划用地性质为加油加气站用地(B41)。

三、 规划调整的必要性

保障项目落地实施,提高土地利用效率;丰富西城区业态构成,完善城市服务功能;塑造对外通道沿线风貌,提升城市门户形象。

四、 规划调整的主要内容

(一)结合实际需求调整用地布局,完善城市服务功能

将《控规》原A-3-01地块的加油加气站用地(B41)进行地块划分,加油加气站用地(B41)调整至10008.61平方米;增加商业用地(B1)25817.31平方米;增加防护绿地(G2)2231.80平方米。

(二)合理制定用地开发控制指标,为规划管理提供依据

将《控规》A-3单元划分为三个地块,地块编号A-3-01为加油加气站用地(B41),总用地面积10008.61平方米,容积率等其他指标不做调整;地块编号A-3-02为防护绿地(G2),总用地面积2231.80平方米,绿地率≥90%,容积率、建筑密度、建筑限高为0;地块编号A-3-03为商业用地(B1),总用地面积25817.31平方米,容积率≤1.0,建筑密度≤40%,绿地率≥20%,建筑限高≤12米。



公示日期:2022年9月15日—2022年10月15日

公示内容:调整前后规划用地对比图(本公示内容及图纸仅用于征求意见,最终以正式审批为准) 公示网址:www.yongdeng.gov.cn

公示新闻媒体:永登县人民政府网站

意见、建议可通过以下方式反馈:

1、来信地址:永登县城关镇人民街189号 邮编:730300

2、联系人: 康智泰 联系电话:13993185307

3、电子邮件地址:736093400@qq.com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