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
 
国庆假期去哪里 大美永登邀您来
日期:2022-09-29作者:文档来源:永登发布

时值旅游界的十一黄金周即将开始,国庆假期去哪里?大美永登邀您来!二千年丝路华章,二千米的海拔,二十度的舒适,无论是文化盛宴还是旖旎风光,在永登,这个国庆节早已安排妥当,邀你共赴秋韵之下的山河盛会。

1、 旅游主题:畅玩国庆轻度假

树屏水墨丹霞(AAA级景区):水墨丹霞位于永登县树屏镇域内,距省会兰州45公里,距兰州中川国际机场20公里,是目前国内距离城市生活圈最近的丹霞地貌群,总面积约600平方公里。景区规划面积400平方公里,现已建成核心游览面积20平方公里,是目前国内已发现面积最大的同类型地貌景观。景区主要以红山湾地貌为主,兼有丹霞崖壁、孤峰、幽谷、一线天、风动石等奇特景观,依山环水,山体瑰丽多姿,堪称丹霞地貌景观中的精品,被称为丝绸之路上的“黄金旅游资源宝库”。

人间丹霞华彩衣,千古神韵世所稀。兰州树屏水墨丹霞瑰丽多姿神韵天成,是大自然馈赠给兰州永登的一份特殊遗产,原生态、高品位的风景造型地貌,堪称丹霞地貌景观中的精品,有“科普丹霞、生态丹霞、水映丹霞、墨韵丹霞、人文丹霞、禅境丹霞”之称。景区依托丹霞地貌布设丝路霞光、丝路雄鹰、飞天探秘、九色丹青、丹秀映天、翠峰澜天、丹顶揽胜7个观景平台,丝路古途景观大门、沙井部落文化广场、沙韵驼铃景观大道以及全长2550m的丹霞栈道等观景区。

树屏小镇·山居旅游度假村(AAA景区):树屏小镇·山居旅游度假村位于甘肃省永登县东南部,北接中川机场,南临兰州市区,距兰州市中心40公里,比邻101省道和机场高速,具有得天独厚的地域优势,依托永登县南北两山1400亩的绿化林,建设成为一个集林业观光、餐饮住宿、健康养生,体育竞技为一体的兰州市区后花园。

树屏小镇·山居旅游度假村现拥有特色餐饮区、网红住宿区及体验式休闲娱乐区等大型主题区域,可同时接待游客5000余人。餐饮区分为人民食堂、生态养生餐厅、徽派水乡三大特色用餐区,分别以民俗、陇菜、徽派基调为主题,主要以西北特色小吃、陇原地方家常饮食和烧烤派对为主。网红打卡住宿区是极具特色的现代化建筑风格的树屏客栈和以集装箱改造为主的特色集装箱主题酒店,以及配有独立小平台的星空木屋。休闲娱乐区主要以森林彩虹滑道、越野运动体育公园、儿童游乐场三个区域为主。

树屏龙王池欢乐谷(AAA景区):龙王池欢乐谷位于兰州市永登县树屏镇树屏村内,占地面积约为20000亩,距省城兰州66公里,永登县城46公里,中川国际机场26公里。景区内景色优美、树木郁葱、花团锦簇、鸟语花香、人景相融,以倡导“绿色生态、回归自然”为主题,是集农业种植、休闲度假于一体的综合型度假景区。景区休闲功能齐全,品味高雅,特色鲜明。充分利用生态资源和自然景观优势,从景区项目设计到体验感受都力求将原生态带给更多的游客,让体验创造价值成为可能,是游客观光、旅游、休闲的绝佳之地。

吐鲁沟国家森林公园(AAAA级景区):总面积5800公顷,海拔1998—3165米,森林覆盖率为79.2%,因峰奇石怪,林木青翠,终年常绿而又名“吐绿沟”。公园划分为前吐鲁沟森林风景区、小吐鲁沟森林风景区、三岔旅游村和吐鲁沟草原游乐区等景区,有大小景点47个,主景有驼峰岭、天窗眼、藏龙洞、弥勒石、通天门、金刚峰、七夕桥、灯杆石、练功台、青蟾观、石壁泻珠等20多个,形态各异,造型奇特,虽自天作,宛如人开。园内有1600多种树木花草,栖息着麝、跑鹿、蓝马鸡、猞猁、石羊等数十种珍稀动物,一片茫茫林海,古木参天,溪流淙淙,到处鸟语花香,顶部牧场辽阔,山腰林木矗立,园内地貌起伏剧烈,山势嶙峋,俨然是一幅自然画廊,被誉为“神话般的绿色山谷”。

石屏山景区:石屏山是镶嵌在永登县八宝川的一颗璀璨的明珠,位于永登县连城镇西北五华里处,群峰壁立,林木葱郁,集奇、险、幽于一山。耸立在此山上的尕哒寺是一座藏传佛教寺院,历史悠久,名人频至,文韵深厚,融儒、释、道文化于一体,是一个自然景色与人文景观巧妙结合的旅游胜地。石屏山主山似一方方正正的巨大屏风,故名。它背靠茫茫连城林海,右邻滔滔大通河水,山上生长着松、柏、榆、杨等十多种高大乔木和刺槐、山柳、银杏等数十种灌木;八座庙宇建在八座险峰上,一峰一景,妙景天成。

二、旅游主题:亲子研学溯文化

连城鲁土司衙门(国家级文物保护单位):鲁土司衙门位于历史文化名镇--永登县连城镇,是众多土司建筑中保存比较完整的一座宫殿式古建筑群,也是我国现存规模最大、历史最悠久、保存最完整的明清土司庄园。为了展现鲁土司衙门历史文化,实现博物馆功能,从2013年至今分两期在衙门古建筑内布置展厅31间,展厅有“土司制度”、“各地土司遗存”、“衙门建筑艺术”、“大堂、燕喜堂、祖先堂原貌布置”、“土司生活场景”、“重大历史事件场景”、“鲁女抗婚场景”等。将利用连城镇旅游资源优势,挖掘文化内涵,打造西北土司文化旅游中心。

红城感恩寺:俗称大佛寺,位于永登县红城镇永安村西南角。寺坐北朝南,长133米,宽19.30米。现存山门、碑亭、力士殿、天王殿、菩萨殿、护法殿及大殿。寺内乾隆敕刻石碑、大殿古老的建筑、保存完好的藏传佛教经卷、栩栩如生的147尊佛像、与敦煌莫高窟如出同炉的壁画及雕塑、在西北地区独一无二的《西游记》塑像全景,均可称为珍品。

永登博物馆:成立于1990年12月,目前,县博物馆已建成文物展厅两个,为《边塞遗韵》——博物馆馆藏文物展和《绚丽的彩陶》——永登马家窑文化彩陶展。博物馆现有馆藏文物2940件,珍贵文物244件,其中一级文物9件,二级文物36件,三级文物199件,文物类别为新石器时代马家窑文化彩陶、石器、两汉文物、钱币、书画、敦煌经卷、布丝物、金银玉器、明清汉藏传佛教文物及瓷器等。

陇上都江堰 ——永登引大入秦工程:引大入秦工程是一项跨双流域调水自流灌溉工程。它将发源于祁连山的大通河水,从甘肃省天祝县与青海省互助县交界的天堂寺截引,东调到兰州以北60公里处的秦王川地区。该工程是新中国水利史上的一座丰碑,享有“人造银河”、“陇上都江堰”之美誉。引大入秦工程地跨甘肃、青海两省四地(市)五县(区)。有71座隧洞、38座渡槽、3座倒虹吸、69条支渠,总长840公里。工程著名景点有:雄伟壮观的渠首引水枢纽,号称“双龙并舞”的先明峡倒虹吸和水磨沟倒虹吸,数创世界纪录的30A隧洞,输水隧洞居世界第一的盘道岭隧洞,被称为“欧亚大陆桥”的大沙沟渡槽,设计新颖、风格各异的引大纪念亭、建设纪事碑,享有“河上之河”之称的庄浪河大渡槽横跨庄浪河、兰新铁路、312国道、汉长城、明长城,形成六龙聚会的壮丽景观等。整个工程似一条巨龙,横跨三川,穿山越岭,气势磅礴,令人叹为观止。

1994年月12月被中共甘肃省委列为“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之一”。

全域城乡融合,笑迎四海宾客。乐享国庆假期,行在浪漫永登,大美永登,将给您全新体验;神奇永登,将给您奇美享受。快来感受永登独有的美好时光吧。


  公示公告
永登县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综合成绩公示
永登县2023年专业化管理的村党组织书记...
关于永登县非现场执法系统的公告
永登县2023年专业化管理的村党组织书记...
永登县公开招聘社区工作者笔试成绩公示
永登县2023年专业化管理的村党组织书记...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