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
 
甘肃工人报-华能连城甘谷两发电公司实现全面复产华能甘肃公司筹资十二亿元盘活近五十亿元国有资产
日期:2023-11-21作者:文档来源:永登发布

11月15日,华能连城发电公司和华能甘谷发电公司全面复产仪式在连城发电公司厂区进行,标志着停产6年之久的甘谷、连城两厂实现全面复产。

2017年、2018年甘谷电厂和连城电厂各两台330MW机组相继关停。2020年9月,按照国资委区域煤电资产整合要求,连城发电公司、甘谷发电公司划入中国华能集团有限公司,由华能甘肃能源开发有限公司管理。2021年以来,省委、省政府与华能集团公司围绕两厂重启复产,通过开展多次会谈达成共识。2022年3月11日,两厂复工复产按下“启动键”,在电煤价格高位运行、煤炭供需紧张造成公司经营十分困难的情况下,华能甘肃公司千方百计动员各方力量,筹措资金12亿元,组织人员2000余名,连续奋战,全力推进连城、甘谷两厂4台机组复产重启。历经9个月的设备评估、项目招标、机组A修、系统调试,同年底两厂首台机组顺利重启,并网运行。

重启复产以来,两厂做好首台机组的稳定运行,累计发电量超24.46亿千瓦时,有效缓解全省个别时段电力缺口、提升新能源消纳空间、稳定电网安全运行。今年5月,华能甘肃公司坚决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与中国华能会谈要求,组织力量迅速投入第二台机组的复产准备,加大资金支持,按照“两厂保一厂”原则,集中优质力量攻坚恢复性大修,全力以赴推进全面复产工作。2023年10月27日、11月4日,两厂再传捷报,甘谷发电公司2号机组、连城发电公司4号机组顺利并网。至此,两家电厂实现全面复产,盘活了近50亿元国有资产,增加工业年产值超22亿元。

甘谷、连城两发电公司重启以来,在500多天里实现全面复产,彰显了华能始终胸怀“国之大者”的政治本色,勇当能源保供和绿色发展“排头兵”的央企担当,将对增强甘肃省能源供应保障能力,维护区域电网运行安全,推动甘肃能源绿色转型,构建新型电力系统,提升清洁能源利用效率,助力实现“双碳”目标具有重要意义。

责任编辑 高文艳 周钰

  公示公告
永登县城区第四季度城市供水水质监测结果报...
关于永登县残联2023年义务教育和学前教...
2023年永登县开展公平竞争考核情况通报
关于永登县残联2023年度残疾人机动轮椅...
关于永登县残联2023年度残疾户产业奖补...
关于永登县残联2023年残疾人自主创业补...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