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
 
2023年度兰州市永登县分散
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年审通告
日期:2023-03-24作者:文档来源: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保障法》《残疾人就业条例》《甘肃省残疾人就业办法》和《甘肃省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使用管理实施办法》等规定,现将2023年度全县分散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年审工作有关事项通告如下:

一.年审对象
2022年度全县行政区域内已安排残疾人就业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及其他经济组织等(以下简称“用人单位”)。
      二、年审时间和申报缴纳时间
      1、年审时间:2023年4月1日至2023年6月30日。
      2、申报缴纳时间:2023年7月至12月。
      三、申报方式
   1、网上申报:用人单位可通过PC端登录“甘肃省政务服务网”(https://zwfw.gansu.gov.cn)完成注册后,登录甘肃政务服务网“按比例联网认证网报系统”进行申报(http://www.abllwrzgscl.org.cn:8443/wbxt/#/login)。已有注册账号或者已完成账号注册的单位请登录甘肃政务服务网“按比例联网认证网报系统”进行申报。
      2、窗口办理:用人单位携带申报材料到永登县残联进行申报。

四、计征标准
      1、用人单位依法和就业年龄段内的残疾人签订一年以上(含一年)劳动合同;且残疾人实际在岗,支付的工资不低于当地最低工资标准,并足额社保医保,方可计入用人单位所安排的残疾人就业人数;
      2、各用人单位均须按照不少于本单位在职职工总人数的1.5%的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未安排残疾人就业或安排残疾人就业未达到规定比例的用人单位,应按年度缴纳残疾人就业保障金;
      3、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年缴纳额=(上年用人单位在职职工人数×1.5%-上年用人单位实际安排的残疾人就业人数)×上年用人单位在职职工年平均工资;
      4、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征收标准上限,按照当地社会平均工资2倍执行。当地社会平均工资按照所在地城镇非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和城镇私营单位就业人员平均工资加权计算;
      5、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对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实行分档减缴政策。其中: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比例达到1%(含)以上,但未达到1.5%的,按应缴费额的50%缴纳残疾人就业保障金;用人单位安排残疾人就业比例在1%以下的,按应缴费额的90%缴纳残疾人就业保障金;
      6、自2020年1月1日起至2022年12月31日,在职职工人数在30人(含)以下的企业,暂免征收残疾人就业保障金。

五、申报材料
   (一)网上办理
用人单位注册(首次办理用户需要)、登录系统后,按系统提示填报和上传相关材料(网上申报流程附后)。
   (二)窗口办理
      1、用人单位的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
      2、用人单位2022安置残疾职工花名册;
      3、用人单位为残疾职工发放工资有效银行流水凭证;
      4、《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人证》《中华人民共和国残疾军人证》(1至8级)原件及复印件(注:残疾人证及军残证需在有效期内);
      5、用人单位依法与残疾职工签订的劳动合同原件及复印件或派遣协议原件及复印件;

6、用人单位2022年度为残疾职工本人缴纳基本养老保险、医疗保险等相关资料的原件及复印件;
      7、申报材料真实性承诺书。
以上资料统一使用A4纸复印并加盖单位公章,提交资料时需同时提交上述资料的扫描件,其真实性由用人单位自行负责,若对复印件弄虚作假者将依法追究用人单位的责任。

六、年审地址
永登县城关镇连胜街新世纪建材市场四号楼6单元201室。
联系人:陈敏

联系电话:0931-6427782

15293152039
     七、有关事项
  (一)本通告自刊登之日起满30日即视为送达。
  (二)用人单位系首次年审或首次申报缴纳残疾人就业保障金,需先到税务部门进行税(费)种认定。
  (三)逾期未办理年审的已安排残疾人就业的用人单位,按照有关法规规定,视为未安排残疾人就业,由税务部门全额核算征收残疾人就业保障金。
  (四)税务部门申报缴纳时间为2023年7月至12月。
  (五)根据省发展改革委、省财政厅、省民政厅、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省残疾人联合会等六部门《关于印发〈甘肃省关于完善残疾人就业保障金制度更好促进残疾人就业的总体方案〉的通知》(甘发改价格规〔2020〕774号),对未按比例安排残疾人就业且拒缴、少缴保障金的用人单位,将其失信行为记入信用记录,纳入甘肃省省级社会信用信息平台。
    特此通告!

附:按比例联网认证网报系统申报流程

 

 

按比例联网认证网报系统申报流程
1.注册账号
全县行政区域内已安排残疾人就业的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及其他经济组织等请登录“甘肃政务服务网首页”https://zwfw.gansu.gov.cn,未注册账号的,请点击注册,选择“法人注册”,填写注册信息,完成法人信息注册,然后点击登录,在用户类型选项中选择“法人登录”(按法人类型选择填写)。
2、登录网报系统
已有注册账号或者已完成账号注册的单位请登录甘肃政务服务网“按比例联网认证网报系统”,网报系统网址为http://www.abllwrzgscl.org.cn:8443/wbxt/#/login进入申报系统,点击“我要申报”,进入后选择“法人登录”,填写用户名或统一社会信用代码及密码”后进入申报系统(务必牢记密码)。
3、单位基本信息维护
第一步:点击“单位信息维护管理”进入该模块,残联主管部门为用人单位年审认证的办理所在地、税务主管部门为用人单位缴纳残保金的所在地、行政所属区为用人单位注册登记的所在地。同时需要填写所有带*的内容,比如经办人姓名和电话等(所属残联主管部门和所属地址必须选择准确,否则不可修改)。
第二步:修改完成之后,点击“保存”按钮即可。
第三步:如果用人单位安置登记的残疾人员其工资、社保、医保在子公司,或者安置登记的残疾人员为劳务派遣人员,则在需点击“添加”按钮,添加关联单位。
第四步:根据要求输入关联单位信息,并上传单位与单位之间的劳务派遣协议附件,或者与关联公司之间的证明材料 。
第五步:点击“保存”,即可新增成功。
4、残疾人安置管理 
点击“残疾人安置管理”进入该模块;点击“添加残疾人”进入残疾人安置管理页面;输入身份证号,自动获取残疾人员的信息。如果获取不到,需要填写并完善带*部分的内容;如果为高校毕业生,则需要填写相关学历信息;按流程上传合同附件和劳务派遣相关附件,对于打√的信息,不需上传相应资料,对于工资、社保、医保,残疾证等信息在系统校验时打×的,需要同时上传相关资料附件(银行盖章工资流水,社保医保部门盖章的缴费记录凭证)

 

 

 

 

永登县残疾人联合会

2023年3月23日

 


  公示公告
兰州连海经济开发区永登园区(河桥片区)发...
关于2023年省级创业带动就业项目扶持资...
2023年永登县申领一次性创业补贴人员公...
通 告
永登县2023年输转到天津地区务工人员发...
永登县2023年脱贫劳动力(含检测对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