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登县人民政府

www.yongdeng.gov.cn

关于《永登县大气污染物排放削减核算报告》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3-04-06浏览次数: 字号:[ ]

 永登县地处甘肃省“强省会”战略市域范围,是兰州市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强省会”战略实施要地。

 近年来,永登县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关于生态环境保护的各项决策部署,以改善环境质量、防范环境风险、强化污染减排为主要任务,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大落后产能淘汰和过剩产能压减力度、深化工业污染治理、推进冬季清洁取暖和燃煤锅炉清洁能源替代,确保了县域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改善。在强省会战略背景下,永登县获得重要发展机遇,需要统筹生态环境保护和社会经济高质量发展两个目标,根据《关于以改善环境质量为核心加强环境影响评价管理的通知》(环环评〔2016〕150号)、《关于加强重点行业建设项目区域削减措施监督管理的通知》(环办环评〔2020〕36号)等政策要求,重点行业建设项目新增主要污染物需实行区域总量削减,确保项目投产后区域环境质量不恶化。为县域内建设项目总量减排替代和环境质量改善提供技术依据,永登县人民政府委托技术单位编制了《永登县大气污染物排放削减核算报告》,并于2022年12月21日通过专家评审,于2023年3月3日县政府常务会议审议通过。近年来,全县持续加大淘汰落后产能企业力度,全力推进工业污染源废气污染治理(碳化硅冶炼企业废气治理改造和水泥脱硝污染治理)、燃煤锅炉替代改造、农村土炕改造和农村冬季取暖热源清洁化改造等项目建设,从根本上减少了大气污染物排放。经核算,大气污染物减排量为:颗粒物9626.6吨、SO22793.5吨、NOx3181.5吨。现将相关资料予以公告。

目录.docx

永登县大气污染物削减核算报告.docx

 



永登县人民政府

2023年4月4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