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
 
永登县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应急演练
日期:2023-06-02作者:文档来源:永登发布

今年6月是全国第22个“安全生产月”。为着力防范风险隐患,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能力,6月1日,永登县安委会在中石油甘肃兰州销售分公司永登加油站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应急演练。县应急局、县商务局、县生态环境局、县消防大队和全县各加油(气)站、液化气站负责人共计60余人参演和观摩。

本次演练模拟车辆着火和卸油口漏油两个演练科目。

科目一:假设客户在加油过程中拨打电话造成静电火花引起车辆着火,加油站立即启动火灾事故应急预案,设置警戒带、疏散人员,组织开展火灾初期灭火处置。接到报警后,县消防救援大队立即赶到现场进行施救,成功扑灭着火车辆。

科目二:假设槽车在罐区卸油过程中卸油口发生漏油,加油站立即启动防跑冒油应急预案,站长接到报告后,立即赶到现场指挥,并对现场进行警戒,防止闲杂人等进入罐区,处置小组用细沙覆盖、再用棉拖把将油污及时清理。整个演练紧张有序、有条不紊、处置得当,达到了预期效果。

通过演练,进一步完善危险化学品生产安全事故应急预案,提高事故处理能力和救援队伍的实战能力,有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

责任编辑 王立命 周钰

  公示公告
兰州连海经济开发区永登园区(河桥片区)发...
关于2023年省级创业带动就业项目扶持资...
2023年永登县申领一次性创业补贴人员公...
通 告
永登县2023年输转到天津地区务工人员发...
永登县2023年脱贫劳动力(含检测对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