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登县人民政府

www.yongdeng.gov.cn

永登县农业农村局

关于遴选2024年农业社会化服务项目

服务主体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4-03-01浏览次数: 字号:[ ]


为确保我县2024年农业社会化服务项目顺利实施,根据甘肃省农业农村厅甘肃省财政厅《关于印发2023年农业社会化服务项目实施方案的通知》(甘农财发〔2023〕55号)文件精神和甘肃省财政厅《关于提前下达2024年中央财政农业经营主体能力提升资金预算的通知》(甘财农〔2023〕140号)要求,现公开遴选承担2024年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项目的服务主体,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项目内容

粮食作物托管实施小麦、玉米类机耕机播、统防统治、机收、秸秆打捆等全程托管或多环节、单环节托管

二、补助方式

资金兑付采取先服务后补助的方式,根据服务主体与农户签订的合同履约情况兑付补助,重点支持面向小农户服务补助资金可以补服务主体也可以补小农户,坚持让小农户最终受益。

三、新型经营主体遴选程序

按照自愿申报-组织评审-确定主体-公开公示的程序,由服务主体采取自愿报名,农业农村局组织评审确定服务主体,在永登县人民政府网站对服务主体、服务环节、服务价格、补贴标准等进行公示后,承接主体签订《服务承诺书》,向小农户和新型经营主体开展服务。

四、申报要求

1.具有独立承担民事责任能力的农村集体经济组织、农民合作社、农业企业、家庭农场等企业法人或其他组织,鼓励服务组织进行联合合作。

2.服务主体在经营活动中近3年内没有重大违法记录。不得列入“失信被执行人或重大税收违法案件当事人名单和经营异常名录”。

3.服务主体应具备良好的财务状况,具有完整的服务体系和管理制度。

4.硬件设备要求:

(1)拥有3台以上主要农机具(拖拉机、收割机等),全年开展社会化服务面积2000亩以上(为自己服务面积不纳入统计范围);

(2)在群众中享有良好的信誉,其所提供的服务在质量和价格方面受到服务对象的认可和好评;

(3)能够接受社会化服务行业管理部门的监管,拖拉机、收割机等每年按时年检,驾驶人员须持证作业;

5.需提交申报资料:服务主体营业执照、组织机构代码证,农机手身份证和操作证(复印件)。

五、报名须知

联系电话:0931-6422379

联系人: 郁万彪

受理申报单位:永登县农村经济指导站                 申报时间: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4年3月7日,共7个工作日。

 


  附件1:永登县2024年农业社会化服务项目实施主体申报表.doc


附件2:永登县2024年农业生产社会化服务服务组织承诺书.doc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