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登县人民政府

www.yongdeng.gov.cn

《永登县西城区、南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高家湾片区A-15地块

用地调整专题论证报告》规划方案的公示
发布日期:2024-04-16浏览次数: 字号:[ ]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城乡规划法》(2019年修正)、《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地管理法》(2019年修正)、《兰州市城乡规划条例》(2021年修订)等法律法规的规定,我局对《永登县西城区、南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高家湾片区A-15地块用地调整专题论证报告》规划方案进行社会公示。

一、规划调整背景

为保障永登县有序发展,20199月,兰州市人民政府批复了《永登县城市总体规划(2018—2035)》,202012月,永登县人民政府批复了《永登县西城区、南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A-15地块位于《永登县西城区、南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以下简称《控规》)划定的高家湾片区内,该片区为西城区的主要生活片区,并将成为城市未来主要发展片区。永登县为农业大县,为弘扬农耕文化,提升片区竞争力,本方案拟在高家湾片区落位1处农业文化设施,按照不改变现行控规规划定位、功能布局及建设用地总规模的基本原则,根据国家及省、市相关法律法规,对A-15地块内进行局部调整。

二、规划调整对象

本次调整对象为《控规》中A-15-01、A-15-03地块。调整地块位于幸福大道以西,纬七路以北,西区十一路以东,面积3.49公顷。

三、规划调整的必要性

为满足居民文化需求,增加文化旅游节点,强化科技教育以及优化空间布局,促进地方经济和社会发展,此次控规调整具有现实必要性。

四、规划调整的主要内容

(一)优化用地布局,整合地块编号

为促进文化产业发展,将A-15地块内的商业用地与居住用地调整为文化用地,调整后地块编号相应变化。

(二)合理制定开发控制指标,提升环境品质

保障公共服务设施用地和公共绿地面积不减少。按照原《控规》中文化用地指标对A-15地块中新增的文化用地进行指标赋值。公园绿地指标未发生变化。

(三)加强城市设计,改善城市风貌

在用地调整过程中,按照原控规对高家湾片区文化用地风貌的引导内容,对调整后地块的城市风貌给出了相应的指导意见。

(四)优化配置合理的公共服务设施

根据原《控规》的配建设施布局,本次控规调整范围已被五分钟生活圈覆盖,调整后增加了1处文化设施,对原《控规》居住用地配建设施未做改变。

本次调整内容主要涉及到《控规》文本中的第十三条、第十四条、第十五条、第二十二条、第二十三条;涉及的核心规划图纸包括用地规划图、居住区分级控制图、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规划图、开发强度控制规划图、建筑高度控制规划图;涉及调整图则NO.13,修改内容为用地边界、建筑退线、建议开口路段、用地面积、用地指标等。

我局于2024年411日组织相关专家对本次控规调整专题论证报告进行了专家评审,并通过。为进一步增强控规修改的可操作性,保障利害关系人的合法权益,现将《永登县西城区、南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高家湾片区A-15地块用地调整专题论证报告》规划方案进行公示,征求利害关系人意见。凡与本次调整有重大利害关系的,可在公示之日起30日内向我局提出书面意见。利害关系人要求听证的,应当在公示期届满5日内通过书面意见提出,并提供身份证明、房产证明等证明规划调整内容直接涉及其重大利害关系的材料,规划期限内未提供前述材料的,视为放弃。公示期满无异议,异议不成立或未要求听证的,视为无意见。

公示日期:2024年4月16日2024年5月16日

公示内容:调整前后规划用地对比图(本公示内容及图纸仅用于征求意见,最终以正式审批为准)

公示网址:http://www.yongdeng.gov.cn/

意见、建议可通过以下方式反馈:

1.来信地址:永登县城关镇人民街189号    邮编:730000

2.联系电话:09316419485                       

3.电子邮件地址:2467493729@qq.com

 

附件:永登县西城区、南城区控制性详细规划高家湾片区A-15地块用地调整专题论证报告.doc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