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
 
永登县公安局河桥派出所通过“一标三实”平台帮助志愿军老兵找回丢失纪念勋章
日期:2020-10-29作者:文档来源:永登发布



永登县公安局河桥派出所通过“一标三实”平台帮助志愿军老兵找回丢失纪念勋章


永登县公安局河桥派出所通过“一标三实”平台帮助志愿军老兵找回丢失纪念勋章

近日,永登县公安局河桥派出所通过 " 一标三实 " 平台帮助一位志愿军老兵找回丢失的纪念勋章。

10 月 26 日下午 4 时许,永登县河桥镇七里村志愿军老兵晁维宽电话焦急地报警称:他在河桥镇七里福利区市场附近散步时,胸前佩戴的一枚由中共中央、国务院、中央军委颁发的 " 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 70 周年 " 纪念勋章不慎丢失。接警后,永登县公安局河桥派出所高度重视,一面组织警力赶到晁维宽老人家中,详细了解情况,缓和安抚老人紧张激动的情绪;另一方面组织警力深入现场,开展走访调查工作,调取周边监控录像,逐个询问沿街商铺及过往人员。经过 2 个多小时紧张努力工作,民警初步确定,有一对过路玩耍的 5 至 7 岁的小姐妹可能捡拾到纪念章。该所民警立即通过 " 一标三实 " 平台,对相似人员信息、房屋信息进行比对核查,准确找到了两名小女孩家庭住址及家长联系方式,快速将丢失纪念章找回。当派出所民警将丢失的纪念勋章送到晁维宽老人颤颤巍巍、曾被弹片炸伤的手中时,老人激动的心情无以言表,并给在场的派出所民警们讲述了 70 年前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舍生忘死、浴血奋战抗美援朝和保家卫国的感人故事。晁维宽老人虽然年事已高,但仍然精神矍铄,抗美援朝战争中担任过高炮兵和战地通讯员,所在部队曾与美国海军航空部队、陆战部队交战,并取得辉煌战绩。听完老人的讲述,该所民警纷纷表示,要牢记使命、努力工作,珍惜和捍卫祖国来之不易的和平环境。临走时,还再三叮嘱晁维宽老人好好保重身体。


  公示公告
兰州连海经济开发区永登园区(河桥片区)发...
关于2023年省级创业带动就业项目扶持资...
2023年永登县申领一次性创业补贴人员公...
通 告
永登县2023年输转到天津地区务工人员发...
永登县2023年脱贫劳动力(含检测对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