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屏软件请按F8键进入浏览
 
输入关键字:
 
当前位置:
 
“乡村旅游看永登”第十二届连海地区牛站传统文化节开幕
日期:2023-04-23作者:文档来源:永登发布

最美人间四月天,春花烂漫展新颜。4月21日,永登县牛站村在鸟语花香,百花齐放的欢庆日子,第十二届连海地区牛站传统文化节拉开序幕。此次活动由永登县文体广电和旅游局、永登县工会、县妇联、连城镇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同时举办永登县西片区“信合杯”篮球赛,连海两省三县各赛队12支,40多个村表演队参加活动。

牛站村地处八宝川腹地,大通河西岸。近年来,牛站村党支部强化自身建设,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以“三牛精神”为核心,举办连海地区牛站传统文化节,文化搭台,经济唱戏,遵循“乡村旅游引领,文化产业支撑,传统产业改进”的思想,大力发展西红柿、西瓜等富民产业。村集体经济从2018年的零增长,通过短短三年的不断努力,奋斗到2022年增至50万元,位居永登县第一。牛站村努力强化公共服务,积极推进精神文明建设,积极培育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大力弘扬传统文化,组建的牛站社火远近闻名。同时在村两委的带领下,扎实推进“三抓三促”行动,着力改善人居环境,今年初被永登县政府评为“最美乡村”。

“把文化搭台经济唱戏作为发展牛站、宣传牛站的第一抓手。”牛站村书记冯富昌表示,将以此次传统文化节为契机,大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展现民俗民情,进一步加强基层文化建设,开创文化繁荣发展新局面。乡村振兴需要我们八宝川全体人民戮力同心,砥砺前行,奋勇前进,为此激励我们撸起袖子加油干,为全面建设“最美家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据悉,前十一届活动,每年邀请连海地区两省三县、企事业单位、村庄舞蹈队文艺汇演,为了使文化节办得有特色、有新颖,在节会期间举办连海地区篮球邀请赛,搭建商贾摊贩云集驿站,吸引游客16万人次之多。历年来牛站村助兴演出的文艺团队有敦煌艺术团、甘肃省丝路花雨艺术院、甘肃省歌剧团、青海省歌剧院、青海省民族花儿艺术团、永登县文工团、红古区秦剧团、猴王传媒公司等文艺团体,有明星陆树铭的《一壶老酒》、郭少杰的《一曲红尘》,花儿皇后苏平、花儿王子马俊等本地艺术家,都曾多年与牛站村举办的乡村文化艺术节合作演出。(黄智杰)

责任编辑 王立命 周钰

  公示公告
兰州连海经济开发区永登园区(河桥片区)发...
关于2023年省级创业带动就业项目扶持资...
2023年永登县申领一次性创业补贴人员公...
通 告
永登县2023年输转到天津地区务工人员发...
永登县2023年脱贫劳动力(含检测对象)...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